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合肥公交集团全面启动道路交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2021年12月01日16:0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全面提升交通环境和文明城市形象,提高市民对交通管理的获得感、满意度,近日,合肥市集中开展了道路交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11月30日,合肥公交集团结合企业实际,出台《合肥公交集团道路交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并由集团领导作专题部署,就组织领导、整治重点、工作举措、保障措施、宣传引导和稽查通报等提出严格要求,进一步巩固合肥公交2021年度文明交通专项提升行动成果。

强化宣传引导。通过集团门户网站合肥公交网、“合肥公交集团”微信公众号、“合肥智慧公交”APP、集团LED彩屏、微信群、QQ群和基层单位每月安全例会等多种形式,宣传非机动车违规安装遮阳篷的危害、整治工作具体举措等,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取得全体职工理解支持。

强化协同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集团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有关部门加强配合,突出协同联动。牵头部门安全保卫部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业务指导和服务。

做好示范引领。各单位各部门对照《方案》立即行动,党员干部积极带头自觉拆除违规遮阳篷、杜绝违法行驶,劝导职工不购买、不使用低速电动车,切实发挥好党员引领示范作用。

推动劝拆助拆。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组织发动,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劝拆助拆。仅11月30日一天,合肥公交集团职工就拆除了69辆电动自行车遮阳蓬。通过一个月时间集中劝拆助拆,实现公交职工非机动车遮阳篷拆除率超过98%的目标。

加强稽查督导。将专项整治工作纳入到年度安全目标考核,提高员工守护自身安全的意识。集团专项整治办将持续开展督查,稽查总队、安保大队开展专项稽查,进行督导通报,并严格落实责任倒查、追责问责,推动整治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当前,合肥公交集团各部门各单位已积极行动起来,认真落实全市交通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将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举措,巩固公交文明交通专项提升行动成果,助力合肥市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活动,为逐步构建文明交通共建、共治、共享格局,推动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呈现全新面貌贡献合肥公交人的力量。(李克武 叶玮)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