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宣城

宣城市举办第四届“徽姑娘”农家乐服务技能展示大赛

2021年11月30日10:2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1月26日,“邮储银行杯”宣城市第四届“徽姑娘”农家乐服务技能展示大赛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本次大赛由市妇联、市人社局、市文旅局等相关单位联合举办。来自各县市区7个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大赛决赛实操设有四个环节,分别是“闪亮登场”“徽味无穷”“知识问答”“才艺展示”。其中“徽味无穷”环节比拼最激烈,分为中餐摆台和特色菜肴展示两个内容。“中餐摆台其实很讲究的,对餐具的大小、距离都有具体的要求。”现场评委介绍,今年很多参赛选手都“有备而来”,无论是摆盘礼仪还是餐桌设置上,都让人耳目一新。

在特色菜肴展示环节,“徽姑娘”更是纷纷拿出绝活。在刀工上、火候上相互比拼,一决高下。现场切菜声此起彼伏,干脆又有节奏。“我们这次烹饪的红烧土鸡,都是我们山庄自己饲养的,美味又健康。”来自宁国代表队的参赛选手朱杭宁说,在挖掘特色农家菜肴上,农家乐越来越注重原生态的自然食品。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大赛共评选出团体奖、个人奖、网络评选奖。值得一提的是,在个人奖设置上,根据赛场表现和各县市区推荐,每个代表队各产生“最美徽姑娘”1名,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和奖杯,同时授予市级“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所有参赛选手各赛项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成绩均合格的选手,可晋升为中级工技能等级。

据了解,为助推宣城市乡村振兴、发展乡村旅游服务业,自2013年起,宣城市投资近500万元,实施省、市妇女创业扶持转移支付资金项目,鼓励农村妇女自主创业、居家就业,引导广大妇女利用地域优势,大力兴办以女性为主体经营的“徽姑娘”农家乐(联盟)87个。通过“农家乐(联盟)+农户”“农家乐(联盟)+困难妇女”方式,带动“徽姑娘”农家乐周边农户或困难妇女从事与乡村旅游相关的农副产品、手工艺品、创意产品等生产,促进妇女创业增收和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形成“一乡一景”“一村一品”“一家一特”发展格局。据统计,目前宣城市实施“徽姑娘”农家乐项目近百个,以“徽姑娘”农家乐为代表的乡村旅游已成为宣城市生态旅游发展的新亮点和重要组成部分。(余健)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