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淮北供电公司:“电能替代”助养殖场增效

2021年11月30日10:5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使用了这些电力设备后,我们养殖场的效率大大提升,真是太好了,以后有这些高科技,一定推荐给我们啊!”11月29日,安徽木兰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家善对前来走访的国网淮北供电公司古饶供电所工作人员说。

安徽木兰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淮北市烈山区古饶镇,喂养牛羊等6000余头。养殖初期,养殖场工作人员每天都需人工喂料、清粪、通风、消毒,耗时长、效率低、人工成本高。2021年5月,淮北供电公司古饶供电所客户经理走访该养殖场时,了解到客户这一情况后,根据养殖场效益和规模,为养殖场“私人定制”推荐电能替代方案。2021年8月,客户对养殖场内的拌料、喂养、除粪、消毒、通风等各类设备进行了电气化改造。设备改造好并投运后,实现了养殖全环节的全自动化电气控制,效率比之前节省60%,运营成本比之前节省30%以上。既提高了养殖场环境卫生,还节约了人力成本,促进了养殖流程规范化、科学化,有效减少病害数量。

下一步,淮北供电公司将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全面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加快推进电能替代,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绿色通道服务,为各类企业提供优质坚强的电能支撑,助力乡村振兴。(臧文强 陈杰)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