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当涂县太白镇:亲商服商增活力 争当经济排头兵

2021年11月29日09:0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当涂县太白镇通过优化营商环境,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奋力推进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安徽白云南粤防火门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忙着将成品防火门装车发往外地。该公司销售经理夏文广介绍说:“目前公司的订单十分充足,工人每天都在加班加点制作、发货,现在正向第四季度发起最后的冲刺,力争今年完成产值一个亿的目标。”

近年来,作为工业强镇的太白镇注重加大推进“四送一服”力度,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工业经济快速发展的优惠政策和扶持办法,同时成立驻企专班进驻企业精准帮扶,协调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项目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企业有干劲,市场增活力。在安徽兆曜科技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组装一批空调配件,由于上游企业迎来销售旺季,作为配套生产企业,当前该企业的订单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据厂长郑文峰介绍,他们今年预计能完成2000万产值,与去年相比同期增长45%。

眼下,当涂县太白镇正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不断加大“双招双引”力度,主动承接沪苏浙产业转移,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引进更多头部企业和重大项目,不断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企业等新兴产业。今年1-9月,全镇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75亿元,同比增长15.50%;规模工业总产值176.35亿元,同比增长29.52%;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13.36亿元,同比增长19.98%;高新技术产业产值12.62亿元,同比增长29.28%;新签约项目12个,完成省外亿元以上项目到位资金约30.22亿元,超额完成任务数,新增规上企业1家。(梅君)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