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合肥供电公司:应对最强寒潮 平稳供电有保障

2021年11月29日17:5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1月29日,在合肥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电力员工们提前优化运行方式,“市县一体化”开展电量平衡分析和负荷预测。面对即将到来的寒潮,该公司已做好充分准备,全力保障供电安全平稳。

受本轮寒潮影响,合肥地区气温或跌破“冰点”。在旺盛的电力需求带动下,明后两天合肥电网最大负荷或将今冬首次突破600万千瓦大关。“虽然负荷增长较快,但全市总体电力供需始终保持平稳态势,我们将有针对性地推进各项保障工作。”合肥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副主任王洪波说。

低温寒潮期间,合肥城区四个“网格化”服务分中心进一步增派人员力量,储备充足抢修物资,24小时不间断上门做好服务,优先保障普通市民和重要用户供电。所有生产专业联合运用智能巡检机器人、无人机等科技设备,提前对重点线路、变电站开展一轮“地毯式”特巡,及时消除隐患缺陷,提升电网“健康”。重点针对跨高铁、跨高速、重要输电通道的“三跨线路”,涉及城市大建设的重点线路进行“立体式”监控,确保城市供电“动脉”网络安全。

在做好安全运维工作同时,合肥供电公司也将进一步提升优质服务水平。电力客户经理与全市189家重要用户做好全面对接,提前协助其做好双电源和备用电源启动准备。进一步加强与政府部门的信息汇报,专人做好交通、应急等部门的电力支撑保障,确保城市高效运作。(李岩)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