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阜阳海关试点远程可视化属地查检

2021年11月26日09:38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日前,阜阳海关对安徽阜顺工艺品有限公司申报的两批输往韩国出境申请单——320箱、货值99万元的木制沙发,试点开展远程可视化属地查检,合格后发运出口。这是阜阳成功获批首批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创新区后,自贸试验区海关创新举措首落阜阳。截至目前,阜阳海关已开展远程属地查检10票,总货值394.8万元。

  为解决企业出口货物待检时间长、运营效能低等问题,经合肥海关批准,阜阳海关在借鉴大连、武汉海关自贸试验区创新举措的基础上,对现有海关属地检查方式及检验手段进行补充和创新,首创远程可视化属地查检新方式。实施属地查检模式,企业可按照自身生产节奏安排检查时间,检查双方全程不见面,避免因人员往返造成的时间成本及疫情传播风险;原模式企业一般需排队1~2天才能完成检查工作,新模式实施后,在提请预约的情况下,企业仅需要远程配合,即可辅助海关完成货物检查,实现出口货物检查“即到即检即放”,整体查检周期随之压缩,查检工作效率明显提高。(通讯员 常浩杰 记者 安耀武)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