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阜阳海关优化服务助蔬菜出口

2021年11月11日08:26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近日,来自临泉恒达食品的26吨脱水大蒜经合肥海关所属阜阳海关检验合格后发运出口。今年前9个月,阜阳市出口脱水蔬菜6600万元,同比增长12%,出口30多个国家。

  阜阳市临泉县经营脱水蔬菜出口小微企业近40家,是该县出口创汇支柱产业。脱水蔬菜的顺利出口不仅关系到县域的外贸发展,更与当地种植大蒜、辣椒、黄瓜等菜农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阜阳海关针对临泉县部分脱水蔬菜企业由于出口信息渠道不畅,“货物有余、出口无门”等问题,建立关企微信群,强化企业政策解读,协助企业掌握进口国或地区的政策、法规及通关要求。同时充分发挥“互联网+海关”平台作用,提高合格评定和出证速度,优化抽中检验产品检验流程,对于企业所需的各类单证做到“最多跑一次”,进一步方便企业办理出口业务。(通讯员 申兵 记者 安耀武)

(责编:黄艳、关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