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亳州供电公司积极协助市电保办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工作

2021年11月26日15:2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1月19日,亳州供电公司与市发改委、电保办联手组织召开全市输电线路运维人员会议,开展电力设施保护法律法规培训。

参培人员对电力设施保护工作进行剖析总结,对下一步改进工作措施与一线输电运维人员进行了探讨。律师王岩对新《安全生产法》《刑法修正案十一》等进行了解读;亳州市发改委煤电安监科长马家宾讲解了亳州输电线路外破典型案例。

通过此次培训,参培人员对电力线路护线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探讨,有利于建立电力线路护线长效机制,提升人员电力保护意识和属地管理责任,及时把电力线路事故隐患和违章建筑消除在萌芽状态,为亳州电网安全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自2021年以来,亳州供电公司协助办理电力行政许可11件,办理行政处罚1件,对肇事单位进行了事故索赔和行政处罚,赔偿和行政处罚共计15.77万元。协助市政府电保办开展联合执法23次,消除电力线路安全隐患27处,依法拆除违章建筑2000余平方,修剪和砍伐树障13万余棵。

据悉,亳州市县区发改委、电保办和供电公司运维护线人员共计47人参加此次培训。2021年以来,该公司共计举办电力设施保护培训班4期,开展施工现场培训6次,约谈10KV外破施工单位5次。(刘杨 张德敏)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