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安徽建设公司:三个“拓宽”筑牢廉洁堤坝

2021年11月26日10:0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国网安徽省电力有公司建设分公司紧紧围绕企业发展中心任务,不断探索创新纪检工作思路,谋划新点子、拓展新路子,推动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堤坝,为国网战略目标落实和一流企业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全力支撑“清廉皖电”建设。

拓宽宣传教育阵地,廉政教育不断强化

针对该公司存在的风险点梳理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以动漫形式制作“清以正风 廉以自修”系列微视频两集,通过生动的案例情节宣讲、定性量纪解析,促进廉政教育入脑、入心、入行。

结合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定期常态推送廉政故事、案例分析等廉洁文化资料,通过多频次推送,利用员工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反复学。

深入基层项目部,开展“廉洁文化进项目”活动,通过给一线员工重温历次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例,警醒广大员工引以为戒,做到警钟长鸣、震慑常在。

拓宽廉政监督路径,廉政建设纵深推动

夯实基层党风建设工作基础,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今年以来,该公司出实招下真功丰富监督方式方法,对所属业主项目部、总监团队,开展全覆盖式廉政检查,通过廉洁谈话、检查台账等方式摸底团队情况,进行排查,实现抓实抓细、抓早抓小。

在全覆盖式廉政检查过程中,该公司拓宽检查渠道,多点发力、深入推进,主动联系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开展问卷调查,从第三方及时了解一线员工现场实情。

拓宽问题发现渠道,线索掌握精准及时

问题不会自动送上门。该公司纪委书记下沉一线,带队开展全覆盖式调研工作,畅通与一线员工交流渠道,及时了解掌握基层员工的思想动态。通过变被动为主动、变上访为下访,从破除廉洁自律意识不高、执业行为不规范、职责履行不到位等方面入手,深入基层查找问题线索,及时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着力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切实压降企业廉洁从业风险。

结合调研座谈,组织监理站长、团队总监开展集中廉政谈话57人次。此外,该公司充分利用新媒体的便捷性和快捷性,结合微信公众号,搭建“信访举报”平台,进一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姜颖)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