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淮北供电公司高质量开展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实训工作

2021年11月26日09:4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1月19日,在淮北煤电技师学院实训基地,国网淮北供电公司党委组织部党支部的党员们真真切切地体会了一把虚拟现实的安全事故VR实训,亲身感受违章作业带来的伤害,高质量开展员工培训实训工作。

淮北矿业集团矿业主题的培训基地,曾是全国第一个全面模拟井下作业的技能实训基地,投资3个亿,目前仍承担着矿井作业的技能等级评价实操培训和考核。作为同样高度重视安全教育的企业,国网淮北供电公司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利用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实训基地进行现场学习、实训。

在实训现场,多台VR互动装置可以体验塔吊坠物、材料搬运打击、电缆漏电伤害等施工现场事故伤害;模拟井下体验吊篮坠落、巷道进水、瓦斯爆炸等场景。相比较各种传统教学,身临其境的感受更能激发起参培者对生命的珍视、对安全的重视,教育效果更佳。

在学习过程中,淮北供电公司党委组织部的党员们结合日常工作向淮矿实训专职教师请教了在员工实训项目安排、实训课程设计与实施等环节好的做法,并就充分利用该实训基地与公司距离较近、多专业关联等条件,对开展市县供电员工相关岗位安全、技能培训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海清)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