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灵璧:乡村大世界 振兴正启航

灵璧县朱集乡:旱改水田冬种忙

2021年11月25日10:5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地处皖北灵璧县朱集乡星光村的旱改水项目区里,一片繁忙抢种的景象。只见耕地机牵着犁铧“突、突、突”地来回深翻稻地,黝黑土地掀起油光光的浪花;旋耕机“拧麻花”似飞转,将土坷垃搅碎,留下一片片松软平整的土地;两台大型一体化播种机,在五六个工人的操作下,满载麦种和肥料,轰轰隆隆地驰聘稻田里,播种着明年的希望……

今年3月,灵璧县朱集乡星光村被批准立项为旱地改造为水田项目。在“旱改水”公开招商招标中,五河县水稻种植大户杨敬军、杨敬宏、杨德纯,积极应标,成为中选投资人,在星光村流转土地1200亩种植水稻,获得首年大丰收,亩产达到1500-1600斤一亩,亩均收入2000余元,比传统种植每亩平均增收1200元左右,促进了土地增效、农民增收,助推了乡村产业振兴。

同样,在冬麦播种现场,农机师傅和技术人员功不可没。来自五河县25岁的农机技术员胡旭旭,是大学农业机械专业,自冬种以来从没有回过一次家,一天到晚跟踪服务,“盯”在农机上,为消除农机事故隐患,保证农机作业安全提供了可靠保障。

“秋种前,在朱集乡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农场继续扩大实施‘旱改水’项目和规模,已在曹马、双杨、岳巷、刘寨等村,流转土地4000多亩,目前已耕种冬麦一大半,估计10天左右将全部播种完毕。通过大力发展水稻产业,打造鱼米之乡,助推乡村振兴。”农场负责人杨德纯、杨敬宏一致表示。(马东义)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