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合肥:乘客不慎遗失物品 公交人物归原主

2021年11月25日14:5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1月23日下午,市民刘先生带着一面印有 “拾金不味,热情服务”的锦旗来到苗圃公交首末站,把它送到108路驾驶员杜平手中。刘先生说:“今天我们带锦旗来,是特意来向杜师傅和裴站长道谢的,感谢公交人的拾金不昧与热情服务。”

11月9日,合肥公交集团第二巴士公司108路驾驶员杜平在车厢内捡到一个不起眼的红色布袋,就交给了当班站务员裴章云。两人打开布袋检查发现,内有乘客的银行卡、退休证、病历、出院小结,以及千元现金等贵重物品。由于没能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裴章云一边向公交李祥斌热线报备,便于失主电话查询,一边妥善保管失物,等候失主来认领。

这一等就是好几天。11月19日,裴章云在整理定期保管的无人认领失物时,又看到了这个红色布袋。她再次仔细查看,发现布袋里面有个不起眼的破旧电话号码簿,于是她依次拨打上面的号码,但一连打了近20个号码都联系不上失主。这时她发现刘先生今年4月份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一张出院小结上有科室的联系方式,于是她拨通了医院科室的号码,并向对方说明情况。最终,通过主治医生联系上了失主刘先生,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樊迪)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