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芜湖:交通安全从娃娃抓起

2021年11月24日08:2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民警组织小朋友们进行道路交通模拟游戏。笪文玮供图
民警组织小朋友们进行道路交通模拟游戏。笪文玮供图

为扎实推进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他们的自我防护能力,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22日,芜湖市镜湖大队党员民警走进环城南路幼儿园,提前预热“全国交通安全日”,积极开展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

活动中,民警结合幼儿园小朋友年纪小、理解能力和接受能力有限的实际,通过提问互动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讲解如何辨别红绿灯,如何正确、安全行走及乘车基础知识,同时对学生上(放)学路上易发生嬉戏打闹、不遵守交通信号灯、乘坐超员车、黑校车等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回家等交通陋习进行分析、讲解,提高小朋友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

紧接着,民警组织小朋友们进行道路交通模拟游戏,在操场设定一个模拟过马路的场景,寓教于乐,教授小朋友如何规范行走和安全横过斑马线,引导孩子们在今后参与交通的过程中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到文明参与交通,从小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远离交通危险行为。最后提醒小朋友们在出行的时候注意遵守交通法规,不要在马路上追逐打闹,切实注意安全,防范各种意外。

活动最后,民警向现场小朋友们派发“一盔一带”宣传资料,并嘱咐小朋友们把今天听到学到的交通知识说给家长听,希望通过小朋友们向家长传递文明交通的理念,从而带动全社会共同形成人人守法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风尚。(笪文玮)

(责编:范晓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