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天长:强化电力保障 迎峰度冬保供电

2021年11月24日16:2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您好,我们是天长供电公司抢修班组。天冷了,到您家来看看安全用电情况。”“家里的电饭锅、电磁炉、空调这些大功率电器使用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11月22日,在安徽天长市千秋街道胭脂山社区,国网天长市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操作员刘奎正在向居民宣讲冬季安全用电知识。由于这区域片老旧小区较多,存在着电力设备陈旧、供电线路老化等问题,居民用电环境比较复杂,用电故障时有发生。

国网天长市供电公司员工正在向居民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俞登文摄

宣传冬季用电安全后,检修人员又详细询问了居民家庭的用电情况,并对其供电线路、电气设备进行隐患排查和安全检修,及时解决居民用电问题,确保老百姓安全、安心过冬。

国网天长市供电公司员工正在为居民检修电路。俞登文摄

“我家卫生间的灯开关不管用,开着也亮,关着也亮,一直找不到问题在哪。今天供电公司的技术员上门检查,一会儿就帮我弄好了,很感谢他们。”胭脂山社区居民王玉华开心地说。

除了保障居民冬季用电安全,国网天长市供电公司还组织党员服务队对重点区域内的变电站以及输配电线路进行巡视检查,确保今冬电力可靠供应。

国网天长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检查变电站设备。俞登文摄

在天长市城南110千伏变电站,工作人员正在用红外相机检查断路器的运行情况,查看设备是否有过热症状。据了解,天长市城南110千伏变电站拥有2台主变压器,容量为6.3万千瓦,承担着天长城区6万多户居民以及工商业用户的供电保障任务。由于该变电站是智能化、无人化运行,一旦断路器过热,就有可能导致系统自动断电、停止运行,电力供应紧张。因此,定期对设备进行巡视测温显得尤为重要。

国网天长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使用红外相机检测变电站设备温度。俞登文摄

“我们组织党员先锋队,对城南变电站的主要设备进行巡视测温,每月不低于四次,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并积极做好应急抢修的准备。”变电运维班操作员刘天伦说道。

入冬以来,国网天长市供电公司积极落实各项电网迎峰度冬措施,统筹优化电网运行方式。“下一步,供电公司将密切关注用电负荷变化,加强调度管理,提前对线路设备进行巡视,清理线路通道下方存在的树障,确保电网稳定运行。同时,我们还制定了应急预案,增加抢修力量,备齐抢修物资,全力做好今冬明春保供电工作。”国网天长市供电公司千秋供电服务中心主任宗尧尧说。(刘清清 俞登文)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