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直击世界制造业大会 安徽电信“硬核”产品集中亮相

2021年11月24日14:0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在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上,中国电信安徽公司精彩亮相,在主展馆以“云改数转 共创未来”为主题,围绕网络强国、工业大脑和5G工业互联网应用,设立了三大版块28个展项,展现了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综合实力和最新成果。

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展厅。安徽电信供图

网络强国版块展示了中国电信5G+云网融合整体架构,5G定制网能力魔方,天翼云安全大脑、物联网、5G定制网、SD-WAN、云网融合,以及工业大数据中心等相关应用。

量子城域网是中国电信基于量子安全技术倾力打造的高等级安全通信服务网。展厅以沙盘演示的方式形象展现了合肥量子城域网的建设、运行情况,以及量子密话、量子加密对讲、量子视频会议等应用,让观众领略科技创新带来的应用变革。

中国电信安徽公司总经理刘颖在中国电信“网络强国-量子城域网”展区现场指导。赵大治摄

在工业大脑版块,中国电信安徽公司构建的“安翼工业互联网平台”首次亮相。安翼工业互联网平台专注构建5G、云、大数据、工业看板等基础能力,聚焦数据采集、数据服务、可视化看板、企业上云等场景,强化数采及企业入口等核心能力升级,努力打造成为省级企业服务生态门户。

在5G工业互联网版块,重点展示了近年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在智能钢铁、智慧矿山、智慧港口、智慧化工、智慧矿井、智慧能源以及5G数字工厂等方面的标杆应用。

5G+智慧钢铁展台通过宝武马钢实景沙盘,展示了钢铁生产企业如何利用中国电信“5G+MEC”技术改善存在安全隐患的作业环境,并有效解决人工采集离散设备数据困难,人工质检效率低下等问题。通过科技创新及信息化应用,实现了天车远控、自动加渣、自动转钢、钢表面AI质检、5G数据采集等智慧应用,大大降低了事故发生几率,提升了设备运行效率,为企业降本提效。

5G智慧化工展台。安徽电信供图

5G智慧化工展台,展示了中国电信基于5G、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以数字孪生为基座,实现智能值守、风险评估、监测预警、高效处置等功能,助力5G+智慧安全园区建设。通过5G+智慧安全园区建设,实现了5G数据采集、智能化仓储物流和智能园区安防,全面提升化工园区安全水平。

在5G+露天矿山展台,一台无人驾驶远控车吸引参观者驻足观看。操作者坐在远程操作间,可实现对矿卡、钻机、电铲车等设备的实时控制;在矿井场景,利用5G+MEC技术进行改造,实现了采煤机及掘进机的5G远控,硐室机器人AI巡检及运输皮带视频监控。

5G数字工厂展台。安徽电信供图

在数字工厂展台,重点展示了中国电信安徽公司打造的5G+数字工厂标杆及具体应用。安庆环新集团AAT工厂通过中国电信5G+数采应用,实现生产设备产量、不良数据、工艺参数、设备状态等信息的实时采集,并传送到工业大脑,实现数据汇聚、建模分析、监测管理等,将制造现场需求同工业互联网技术深度融合。一枝梅日化工厂通过采用5G+AI视觉质检技术,实时检测产品瓶身的二维码喷涂情况,自动剔除不合格产品,在降低了次品率的同时,节省了人力。

近年来,中国电信安徽公司以云、网、安为底座,打造垂直行业服务生态,建设数据驱动型应用能力,积极接应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围绕安徽省网络强基行动等八项主要任务,充分发挥安徽公司网络、云计算、安全、渠道和本地服务优势,以“工业互联网大脑+5G数字工厂”行动方案助力安徽工业互联网建设和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王锐)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