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宁国市强化政务公开赋能“阳光交易”

2021年11月23日11:4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宁国市坚持把政务公开作为防范廉政风险、打造“阳光交易”的重要抓手,立足“深度+广度+温度”,多维度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水平。

注重公开“深度”,完善标准化、规范化公开事项目录。坚持“应公开尽公开”和动态修订原则,进一步巩固和完善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成果,对照新一版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公共服务事项和群众关切事项进行梳理,围绕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政府采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林权交易、农村集体产权交易等类别,条目式梳理公共资源交易全领域事项共计43项,形成统一的公开事项目录标准,明确事项、内容、依据、时限、主体、渠道和载体,并出台《宁国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息公开管理理办法(试行)》,保障标准化、规范化实施。

注重公开“广度”,保障全流程、全节点公开交易信息。推进数据互联共享、信息多网融合,充分发挥“公共资源交易公共服务平台”核心枢纽作用,整合、开放、共享交易信息资源,对进入平台交易的项目,实行从交易公告、交易进程到成交结果等信息全流程、全节点及时公开,同时无缝对接安徽政务服务网,同步公布到宁国市政府门户网站,更广泛接受社会监督,确保企业和群众第一时间了解相关信息,有效提升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的时效性、针对性、权威性。今年以来,累计推送交易信息8027余条,信用信息124条,监管信息268条,履约及变更信息48条,实现交易信息当天后台推送,当天网上发布,提升了交易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针对性。

注重公开“温度”,提供更便利、更快捷公开交易服务。为保障企业群众“看得懂、易获取、能监督”,积极搭建“电脑屏+手机屏”“线上+线下”的立体式公开模式:加强政府门户网站专题栏目建设,落实专人维护;依托市乡两级政务公开专区“体验店”,提供全市公开资源交易领域的可咨询、可查询、可交互的“一站式”服务;强化移动端新媒体和LED显示屏等可视化硬件设施的应用,实现交易详细数据点击可查,交易“全程留痕”“可溯可查”;运用“皖事通”平台,利用移动互联技术,实现标后履约智慧监管;推行“不见面”“云直播”开标服务,开标信息通过直播实时向社会公众开放,只要进入直播间,即可全程参与开标过程,加强了公众监督力度。(谢红军 曹雪斌)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