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安庆供电公司:为招商引资项目跑出“国网速度”

2021年11月22日19:0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供电的服务效率真高,提出正式用电申请,不到10天就完成了新能源公司这么大项目的用电接入方案编制和评审,给我们招商引资企业明年5月投产吃下了‘定心丸’!”11月17日,安徽桐城市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殷本胜对国网安庆供电公司提供的服务赞不绝口。

该新能源公司是安庆市2021年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主要从事电池、太阳能热利用产品及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制造,计划在桐城市分期投入70亿元,建设年产20GWh动力电池项目,终期预计总用电容量为180兆伏安。项目体量是近年来安庆地区引入的为数不多的单体投资超过50亿元的战略新兴产业。

“重量级”项目为地方经济带来的是大发展大机遇,但也给电网供电能力带来了“大挑战”。

据了解,2021年,安庆市桐城地区电网最大负荷44.3万千瓦,而该新能源公司此次新增用电负荷就高达16万千瓦。为此,桐城区域用电负荷将直接增长38%,这对区域电网潮流、供电能力都会产生较大影响;同时,此类高压大用户多属于行业领头企业,生产技术先进、电力电量需求大,对供电可靠性要求极高。

既要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企业可靠供电,还要考虑降低客户接入成本、提高接入速度。如何制定最适宜系统接入方案,成为国网安庆供电公司各专业共同面对的一场考验。

国网安庆供电公司立即启动“全过程跟踪,全专业参与”保姆式服务模式,由发展部牵头协调调控、营销等多专业,组建“大用户供电服务”专家团队。规划、项目前期及评审等多专业人员即时介入现场勘察对接,了解客户接入要求和实际困难。

面对用户报装容量大、分期建设过程复杂、送电投产时间紧等各种实际情况,国网安庆供电公司在10天时间里,组织了5次业务讨论会。调控专业优选电网运行方式、规划专业结合电网发展屡次验证电网适应性,营销部等各部门确保方案路径简单、用户投资较少、供电可靠性满足要求。经多次会商,专家团队先后提出了6种比选方案,重点对电网结构、供电能力等进行分析论证,确保电网潮流和电压水平控制合理,不影响周边电网可靠供电。

11月13日,经反复推敲比选,结合客户分步建设的实际情况,国网安庆供电公司与桐城市经开区投资公司最终共同确定了分期建设的电网接入方案。该接入方案可靠灵活,施工便利,完全满足明年5月份投产送电的要求,且大大降低客户整体投资。

“这样高效、优质、快捷的电力服务,让我们对投资安庆充满了信心!”新能源公司项目负责人说。

“我们招商引资引凤筑巢,这样的电力服务让我们更有底气、更有信心!”桐城市经开区投资公司负责人王本银对该方案十分满意。

据了解,目前随着供电接入方案的确定,下一步国网安庆供电公司将全力推进桐城城北变电站的配套建设,协助企业做好“电保姆”,满足用户接入条件。安庆供电也将持续围绕地区发展重点方向和电网突出难点问题,推进电网规划项目建设,切实提升地区电网供应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推动地方经济发展,跑出“国网”速度。(陆茹 杜家伟)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