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蒙城供电公司:“四点”融合力促党风廉政建设见实效

2021年11月22日19:0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通过接受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让我认识到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时刻保持警惕,做事要有规矩,不能逾越红线。”11月16日,蒙城供电公司营销支部负责人在参观廉洁文化示范点时深有感触地说道。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廉政警示教育,不断筑牢党风廉政建设根基,近期,蒙城供电公司依托开展“学案例 践承诺 守规矩”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为载体,以“五个一”为抓手,学做结合,让该公司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以案促教”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促治”中守规矩、讲纪律,在“以案促改”中扎实改、促提升,努力实现信访举报“减存量、遏增量”工作目标。

以“学党史 强党性 提能力”党员轮训培训班为“宣教点”,由公司党委党建部(纪委办)对各期参培的党员进行集中宣讲,通过典型案例讲解、相关纪法条例解读、案例启示,警示教育公司广大党员牢固树立遵章守纪的责任意识,坚决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

以许疃中心供电所廉洁文化示范点为“受教点”,通过廉政教育基地现场教学,让党员参观廉政文化长廊,亲身参与“五个一”功能廉政警示教育室体验,通过“一宣誓、一堂课、一体验、一部片、一承诺”,不断深化党员廉洁自律意识,发挥好模范引领作用,带动身边群众共同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以划分党支部学习单元为“进驻点”,组织全员签订个人廉洁从业承诺书和观看廉政微电影,引导党员群众在日常工作中规范自身行为,严守制度红线,杜绝各类违规违纪问题发生,争当廉洁从业的表率。

以“下访”基层供电所开展“面对面”谈心活动为“切入点”,排定公司领导班子“下访”工作计划表,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到所在党支部及党建联系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现场访谈,对照前期开展“大谈心、大走访”活动征集的问题清单,答疑解惑,及时回应基层的急难愁盼问题,提早化解各类风险矛盾,积极为职工创造安心、融洽、积极的工作氛围。

通过开展一系列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员遵纪守法意识,提高个人拒腐防变、抵御风险能力,让廉洁价值理念植根于每名员工心中,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切实做到廉洁从业、干净干事,用实际行动为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构筑一道美丽的廉政“风景线”。(宋辉)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