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网罗天下>>舞动长三角

徐州城市宣传片《快哉徐州》首映式举行

闫峰
2021年11月18日10:0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首映式活动现场。人民网 闫峰摄

17日上午,由徐州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推出的2021年徐州城市宣传片《快哉徐州》举行了首映仪式,该部宣传片首次从“快乐”的角度,诠释了徐州的全景生活图景,徐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爱彬参加了首映式。

《快哉徐州》全片总时长4分27秒,分“快马当先”“大快朵颐”“畅快淋漓”三个章节,分别从历史文化、产业发展和衣食住行、文娱体育等方面,多角度展示了徐州的城市形象。《快哉徐州》片名取材于北宋文豪苏轼为徐州快哉亭所作的《快哉此风赋》。

江苏师范大学美学教授徐放鸣表示,城市形象塑造是城市美学中的重要课题,也是文旅融合彰显城市魅力和特色的重要实践,从“情义徐州”到“楚风汉韵新徐州”等,在各个不同历史时期,人们对徐州多元文化的理解视角也不同,而“快哉徐州”作为徐州新的城市美学定位,即反映了徐州苏轼文化的传承和拓展,也体现了徐州厚重历史文化与当今文旅发展的紧密结合。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