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长三角金融产业园协同发展联盟在合肥包河区挂牌

2021年11月18日17:2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1月18日,在合肥市包河区云谷金融城,来自金融、高新科技、互联网大数据等8行业龙头企业代表园区完成了集中开业仪式。同时,由长三角金融产业联盟、合肥包河区政府与复地产发三方代表共同见证了合肥云谷金融城加入长三角金融产业联盟挂牌仪式。

近年来,合肥凭借区位、技术、人才、政策等优势,着力构建长三角服务外包特色产业重点集聚区,并将金融服务外包列入重点发展领域。包河区是合肥市金融集聚高地,目前区域进驻的金融类企业500多家,包括中农建交国有大型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区域总部或基地有35家,2020年全区金融服务业产值达到了130亿。

据悉,长三角地区金融产业园协同发展联盟,是由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上海)金融产业园及江苏与浙江省七个城市的金融产业园共同发起,在八个地方政府的指导下,共同成立,希望通过联盟探索金融产业园协同发展,凝聚起强大合力协同服务长三角地区实体企业。此次云谷金融城正式加盟长三角地区金融产业园协同发展联盟,代表着安徽省地区首家金融产业园区与联盟一起探索协同发展,导入更多的长三角一体化区域优质金融资源试点协同服务合肥地区的实体企业,特别是专精特新等科创企业,助力区域金融服务水平再上一个台阶。(周一帆)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