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利辛:金黄瓜蒌大丰收 农民增收笑开颜

2021年11月18日14:4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城北镇绿色果蔬产业园内,3000多亩瓜蒌陆续成熟。人民网 王锐摄
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城北镇绿色果蔬产业园内,3000多亩瓜蒌陆续成熟。人民网 王锐摄

人民网利辛11月18日电(韩震震、王锐)11月以来,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城北镇绿色果蔬产业园内,3000多亩瓜蒌陆续成熟,在这丰收的季节,金黄色瓜蒌给农民带来增收喜悦。

2012年,孙艳成立利辛县恒发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城北镇绿色果蔬产业园发展蔬菜种植,2019年开始,在专家的指导下种植瓜蒌。

“瓜蒌子可以食用,瓜蒌皮可以作为中药材,附加值比较高。2019年试种成功后,我们把种植面积扩大到1000亩。”孙艳介绍,经过三年的摸索,瓜蒌产量逐年提升,今年预计产量可以达到15万公斤。

由于种植品种比较优良,在产量提升的同时,利辛产的瓜蒌销路也越来越宽。利辛县恒发种植专业合作社不但与大型食品企业签订了农业订单,还自己购置生产线进行瓜娄子炒制,如今每亩瓜蒌可以带来五六千元的销售收入。

金黄色的瓜蒌,让当地农民有了更多的收入。孙艳介绍,如今1000亩瓜蒌每天用工都要20多人,收获季节每天甚至需要50多人。

“我这个年纪出门打工肯定不行,在这里工作三年多,一年下来收入有一两万,我感到很满意。”今年66岁的江丙荣是利辛县西潘楼镇唐苑村村民,家门口就业让她有了稳定收入,一家人生活也越来越好。

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利辛县了解到,城北镇绿色果蔬产业园规划面积4.2万亩,以绿色果蔬为主导产业,目前已流转土地16000多亩,入驻农业经营主体65家,有特色果蔬20多种,已形成三季有花、四季有果的现代农业产业园。2020年园区农业总产值超过5亿元,全年可直接带动2600多人务工增收,务工总收入超过3000万元。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