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健康

安医大收到超亿元“大红包”助力新医科发展

2021年11月17日15:28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11月12日,安徽医科大学收到了来自多家企业捐出的总价值逾亿元的“大红包”,用于助推新医科建设。

目前,医学教育面临着结构之变、质量之变的新形势。新医科建设已经是时代发展进步的必然选择。当天在安徽医科大学举行的新医科发展高峰论坛系列学术活动中,国内多个学科领域内的院士专家、顶尖学者、杰出校友和企事业代表汇聚一堂,交流探讨高水平大学发展新医科的思路和理念。

会上,亿帆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肥立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欧普康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中技国医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合肥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通过公司捐助或个人捐助途径,向安徽医科大学捐出了总价超过一亿元的“大红包”。这些“红包”将用于国际学术交流、学校附属医院人才培养与科研、校园硬件建设、师生创新创业奖励、优秀本科生奖励、医院管理研究所专项基金、附院技能中心建设基金等多个领域。

2018年以来,教育部全面深入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的“四新”建设,并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医教协同实施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2.0,着力推进医学教育改革。

去年,安徽省全面部署了高等学校高峰学科建设五年规划,加强内涵式发展。这些都为新医科建设提供了难得机遇。

该校党委书记顾家山表示,安徽医科大学作为省医学教育中心、医学科技中心和医疗卫生服务中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安徽省“三地一区”和“五个安徽”建设中争取新的更大作为,加快建成人民满意的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

此前一天,安徽医科大学成立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并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召开第一次咨询会议。10位两院院士和1位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作为与会委员,就安徽医科大学进一步提升学校决策科学化水平,加快推进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问题进行了咨询论证。(陈婉婉)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