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铜陵专项行动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

2021年11月15日10:40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记者近日从铜陵市经信局获悉,该市“十四五”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正式印发实施。“十四五”期间,铜陵将以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为主攻方向,实施专项行动,增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能力。

  铜陵市重点培育“1+3+3+N”先进制造业集群,即打造以铜基新材料为核心的国家级先进结构材料1个首位制造业集群;打造以循环经济为特征的化工新材料、体现铜陵特色优势的专用装备、以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为方向的绿色建材产业3个特色优势先进制造业集群;做大半导体装备材料及配套增值服务、高端元器件及电子材料产业、新能源3个具有优势潜力的战新制造业集群;培育发展符合产业发展导向、具有良好产业基础或有利于发挥铜陵自身优势的N个特色优势中小企业集群,构建形成竞争力强、配套体系完善的良性产业生态。

  该市组织实施创新能力提升、产业扩量提质、企业能级提档、融合发展提效、绿色发展提标、产业生态优化“五提一优”工程。该市还将强化组织、政策、人才、环境4大保障措施,推动亩均效益评价、产教融合、标准地3项改革。(记者 刘洋)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