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池州强化校外培训机构监管

2021年11月15日10:38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近期,池州市开通校外培训机构学员预缴费管理服务系统,向学员提供缴费、师资和课程查询等服务,对学员预缴费情况实时监管,保障学员和校外培训机构双方合法权益。

  池州市建立配套预缴费管理系统,该系统由教育、银行、校外培训机构三方组建,实现了培训机构登记、年检、预缴费资金全量监管。同时,该市还制定了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合同文本,出台了预缴费管理暂行办法,明确校外培训机构向学员预先收取的费用不得超过3个月。截至目前,已有101家与承接银行签订服务协议。

  该市将入驻平台、接受监管列为“营改非”前置条件,并纳入档案年检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将按照有关规定对相关培训机构实施信用联合惩戒。已依法注销13家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现有144家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将全部入驻资金监管平台。(通讯员 胡江华 见习记者 阮孟玥)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