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健康

49岁男子捐献器官,生命之礼让大爱传递

两名患者在安医大二附院成功完成肾脏移植手术

2021年10月29日14:3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49岁的胡东(化名)是安徽省某市的一名普通工人,不久前因突发脑血管意外,病情危重,虽然经过当地医院多番抢救,仍未能挽救患者生命。在生命最后时刻,胡东年过七旬的父母忍着悲痛,做出了大爱之举,决定捐献胡东的身体器官,让生命得以延续,让大爱在人间传递。在安医大二附院,经过该院泌尿外科、OPO等十余个科室的密切协作,顺利完成了该院今年获批肝脏、肾脏移植执业资格后首次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肾脏移植手术两例,捐献者的一对肾脏让两位肾衰竭患者重获新生。

据了解,安医大二附院于2021年6月顺利获得安徽省肝脏、肾脏器官移植执业资格,医院也是省内较早具备开展肾脏移植能力的医院之一。而器官移植手术是直接体现和衡量现代医院最高医疗水平和综合救治能力的重要指标,是守护患者生命健康的一项“重器”。医院将努力调动各项资源,全力支持器官移植手术的开展,为器官捐献事业贡献更大力量。(戴睿、唐亮、张明)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