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网罗天下>>舞动长三角

无锡推进长三角医疗科创集群新布局

2021年10月27日07:44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以无锡为圆心,全方位升级长三角医疗科创集群新布局。10月18日,无锡高新区与GE医疗签署“智能医疗产业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同明确了提升无锡国产医疗设备的创新研发与生产能力、深化高端产业集群生态合作、加强医疗创新企业孵化三大发展方向,携手打造长三角智慧医疗“科创圈”。同日,GE医疗“无锡创·中心”正式启动。

  无锡基地是GE全球最大的研发中心之一,根据合作备忘录,无锡高新区与GE医疗将联合打造智慧医疗产业科创集群,辐射全国,惠及全球。未来五年联合打造高端医疗器械创新中心和产业园区,设立医疗初创企业孵化空间,计划五年内吸引上下游合作伙伴、数字化创新公司进驻创业园区工作,将该园区打造成世界级产业园区。

  无锡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表示:“无锡高新区正在计划构建‘1+2+X’生物医药园区发展新格局,即一个产业集聚区,两个创新基地,和以龙头企业为核心的‘X’个发展生态圈,这必将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在无锡迎来新一轮黄金发展期。”GE医疗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张轶昊表示:“GE无锡集聚GE医疗全球资源落地‘无锡创·中心’,可以进一步吸引上下游企业主动靠拢,整合国内外各方科研力量,布局立足长三角的智慧医疗设备生态圈。GE医疗将努力促进无锡‘科创圈’的内外双循环效应,支持中国医疗卫生事业和长三角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

  18日,五条新产线正式落户GE医疗无锡基地,新产线还将与原有20余条产线合力,构建共线产品混合生产布局,快速满足更多国内外的定制化生产需求。脉得智能、数坤科技、深南电路、德为智慧科技等相继入驻,其中脉得、数坤两家AI企业率先入驻,将智能应用接驳超声和心电、麻醉设备,推进实现5G智能辅助诊断分析,赋能智慧医院建设。(记者 沈峥嵘 通讯员 胡晏)

(责编:关飞、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