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网罗天下>>舞动长三角

长三角民营经济跨区域协同发展联盟“扩容”

2021年10月27日07:22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10月20日下午,长三角民营经济跨区域产业协同发展论坛在徐州举行。记者从论坛上获悉,长三角民营经济跨区域协同发展联盟正式“扩容”,合肥市、南通市加入联盟。两市在论坛上作了民营经济发展推介。

  论坛期间,长三角民营经济跨区域协同发展联盟城市发布一年来民营经济跨区域发展成果,共同发布长三角民营经济跨区域协同发展联盟章程。现场还举行了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联盟、长三角企业家联盟与长三角民营经济跨区域协同发展联盟城市的合作签约仪式。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发布民营经济发展指数,相关嘉宾围绕“长三角民营经济在新消费时代的产业地位与空间”展开主题研讨。

  据悉,长三角民营经济跨区域协同发展联盟于2020年11月由浙江省台州市联合温州市、上海市杨浦区、江苏省常州市、安徽省芜湖市共同发起成立,旨在开展民营经济跨区域协同,为民营经济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探索新路径。联盟将共同推进产业、创新、制度、服务的跨区域协同,共同打造分工有序、功能互补、高效协同的产业集群,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记者 王弘毅)

(责编:关飞、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