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被骗20万6个月后追回 群众送锦旗表示感谢 

2021年10月27日16:2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非常感谢雷池派出所的警察同志,为我追回了被骗的财物。”10月9日上午,望江县雷池乡村民王某某到雷池派出所,将一面印有“破案神速、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派出所民警手中,对派出所民警不辞辛苦远赴成都挽回他被骗的20万元人民币表示衷心感谢。

今年4月份,雷池乡辖区居民王某某神色慌张地前往雷池所报案,称自己在网络上被骗子冒充熟人骗走了20万元人民币。对于一个普通的老百姓来说,20万元无疑是一笔非常大的数额,王某某报案时情绪非常激动。因被骗资金巨大,雷池所接警后高度重视,一方面根据王某某提供的线索进行分析梳理,另一方面多次前往刑警大队商讨研究破案和挽损方案。经过半年多的不懈努力,最终确定诈骗分子藏匿之地和活动轨迹,并锁定了具体位置。

9月初,雷池所与刑侦大队民警一起驱车一千多公里前往四川成都,将该案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成功追回赃款20万元人民币,并将20万元人民币及时返回给王某某。王某某看着自己的钱失而复得,激动得热泪盈眶,对民警表示万分感谢。

民警提醒:涉及转账、汇款等,务必通过当面或者电话等途径核实对方真实身份。骗子花样再多样,不给转账他着急。识别诈骗在日常,提高警惕才是强。如果不幸被诈骗,第一时间要报警。(胡结磊 黄保柱)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