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芜湖湾沚区:村企结对共建 共谋发展新篇

2021年10月21日14:1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德力西电气(芜湖)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12年5月,现有党员43人,其中预备党员3名。芜湖市湾沚区湾沚镇新丰村党委下设5个党支部10个党小组党委,共有202名党员,预备党员3名。原本相互独立的村、企党组织自2018年结对共建以来,通过组织共建、党员共管、活动共办、实事共为、资源共享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强沟通,达到“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效果。

近年来,通过结对共建搭建党建融合、互学、共进的桥梁,德力西电气(芜湖)有限公司党支部和新丰村党委联合开展“欢度重阳,心系老人”重阳节文艺汇演、“唱响红色旋律,传承爱国精神”红歌比赛、举办迎“七一”村企共建党建知识竞赛等系列结对活动。通过开展这样富有活力的结对活动,充分地调动了村与企业党组织党员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有效地促进了村与企业党组织相互促进、共同进步,让党课“活”起来,让党员“动”起来。

德力西电气(芜湖)有限公司党支部和新丰村党委结对共建期间,互助帮扶链进一步延伸。通过相互参观走访,企业了解到村部分党员生活困难,组织了困难党员慰问活动。新丰村在了解到德力西电气(芜湖)有限公司用工需求后,通过建立富余劳动力台账等方式,进一步深挖本村本地劳动力资源,主动做好跟德力西的信息对接工作,结对以来,累计为德力西输送稳定就业30人。

通过建立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交流经验。非公企业负责人、村党组织负责人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工作职责,全面抓好企业的非公党建、基层党组织党建各项工作,为村、企业发展注入“红色动力”,把党建的“软实力”转变为推动村、企发展的“硬实力”。自2016年以来,德力西电气(芜湖)有限公司公司党支部定期为湾沚镇百花小学困难学生送爱心,常态化组织党员职工开展为环卫工送清凉、参与抗洪抢险、除雪救灾及阿德进校园安全教育等活动,目前已累计开展社会责任活动100余场,在全区树立了非公企业红色形象,推动党员职工自我价值和企业社会价值的双向良性循环,实现“人人为组织,组织为人人”的价值追求。新丰村荣获“2020年度湾沚区先进基层党组织”“2020年度安徽省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先进集体”等称号。

德力西电气(芜湖)有限公司党支部与新丰村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是湾沚区积极探索全域党建的新思路、新形式和新举措的一个缩影。湾沚区以打造全域党建工作新亮点、助推党建工作质量提升为目标,建立31对机关事业单位、村(社区)和企业党组织三方党建联盟,推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达到“1+1+1>3”的效果。活动开展以来,已开展联席会议、文体活动、慰问、参观等各类活动120余次,帮助1680名村民实现就业。(胡艳)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