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来安:制作流程图解提升平台基层版运用质效

2021年10月21日10:0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9月份,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汊河镇纪委签收信访件中度超时,其他用户整体应用情况较好。”近日,来安县纪委监委对该县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通报。

为保障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平稳运行,来安县纪委监委通过业务培训指导、实时答疑解惑、制作流程图解,做细基层版管理应用工作,为信访举报植入“信息基因”,实现信访举报全流程线上操作、流转和督查,有效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作为一个全新的操作系统,要想尽快发挥作用,最重要的就是熟练掌握和应用。为确保各用户对系统熟练操作,该县在14个派驻机构和12个乡镇纪委分别配备1名基层版系统信息员,下发操作手册,并通过专题辅导、视频教学、上机实践等方式,针对系统应用不会、系统功能不熟等问题,开展培训指导3场57人次,确保做到系统操作真知真会真用。

同时,该县聚焦实际操作,建立基层版使用交流群,系统维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审理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等人员随时在线答疑解惑,细心指导。同时,聚焦普遍存在的处置超时、信息补录不全、廉政档案录入不规范等共性问题、易错流程,边实践、边总结,制定信访举报、线索管理等模块管理使用规定,对信访登记、线索签收、信息录入、处置办理等进行指导;对易错易漏的信息补录、信访了结、上级审批等应用操作,制作流程图解,编发提示信息,切实让平台使用效能和检举控告处理工作有机结合。

“信访件处置进程一目了然,全程留痕,一旦超期处置,立即就能发现。”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表示,定期通过“线上抽查+实地检查”,重点检查上级转送件签收补录处置情况和本级自收信访件录入处置情况,对补录不全面、不规范的,及时督促整改;对办理超期的,进行预警提醒,限期办结,并将检查结果纳入纪检监察年度业务考核和全县第十轮基层信访举报目标管理考核,力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提高平台运用质效。平台运行以来,已线上办理信访举报273件,编发通报12期,预警36次,确保线上按期处置。

“信息化使检举控告受理、办理、处置、反馈等全流程形成闭环,与纸质办理方式相比,更方便快捷。”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县将着力依托检举举报平台开展监督检查、办理结果查询和分析研判等工作,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吴从喜)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