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烛光计划”之重走红军路第三站走进岳西

2021年10月20日19:0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书香筑梦,情暖校园。10月19日上午,安徽省第五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子活动——“烛光计划”之重走红军路第三站走进了岳西县中关镇斗水小学。

皖新传媒向岳西县中关镇斗水小学捐赠物资。主办方供图

根据安徽省第五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以及省委教育工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2021年“烛光计划”以合肥为起点,走进金寨、霍山、岳西、霍邱,以“重走红军之路”为主题,深入红色革命老区的基层学校,与广大师生开展面对面的交流沟通,为乡村师生提供优质的阅读教育资源,重温红色记忆,践行教育初心。

活动当天,安徽省教育宣传中心、皖新传媒向岳西县中关镇斗水小学捐赠了价值3万元的图书、2.7万元的电子阅读设备、3000元的智慧教学设备以及1万余元的艺术体育器材,改善了学校阅读设施,助力学校开展体育运动、美育教育,为学生送去了丰富的精神食粮,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活动组委会还邀请安徽省档案文化研究会主任、安徽省散文随笔学会副会长、合肥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刘政屏为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公益讲座。刘政屏以“追寻先烈的足迹——在他乡邂逅安徽红色名人”为题,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真挚动人的先烈故事。这些革命先烈无不用榜样的力量,激励着在场学生坚定理想、发愤图强,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致敬百年风华,勇担时代使命。“烛光计划”之重走红军路最后一站将在霍邱划上句号,继续用润物无声的教育帮扶熏染学子梦想,共建革命老区的书香气韵。(李敏)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