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新闻

泗县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落幕

2021年10月19日20:1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期,宿州市泗县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全民网络安全防范意识。目前,泗县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自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以来,泗县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大力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网络安全防范知识,有效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校园日、电信日、法制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该县教育局、公安局、团县委、总工会、妇联以及各通信运营商、人行泗县中心支行等部门充分利用广场大屏等,集中滚动播放网络安全宣传公益广告和专题片。在校园活动日当天,全县各中小学校认真组织,通过校园广播、电子屏、主题班会、黑板报、观看网络卡通漫画、宣传视频、张贴网络安全教育专栏等形式,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师生掌握识别和应对网络诈骗、保护个人隐私等网络安全常识,进一步促进师生身心健康成长。

泗县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单珊供图

在电信活动日当天,共计发放1000余份电信诈骗防范知识手册、1000余份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宣传单。泗县文旅局组织虹乡文旅志愿者10余人次,悬挂条幅10个、发放宣传彩页200份、发放书签200份,张贴宣传海报30份,各公共文化场馆电子大屏24小时滚动播出网络安全周宣传标语。

同时,“泗县发布”双微平台、“泗县融媒”抖音号、泗县融媒体中心等重点媒体在App、电视、广播电台、报刊、融媒体等平台显著位置开设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专栏,集纳宣传周相关报道。据统计,本次宣传周活动通过网上宣传50多条次,仅泗县发布平台宣传浏览量6万+,受益群众20多万人次。一系列活动普及了市民的网络安全知识,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出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单珊)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