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安徽怀宁:书画艺术进校园 桑榆未晚霞满天

2021年10月14日13:5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佳节又重阳,菊花分外香。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重阳佳节的深厚文化内涵,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浓厚氛围,10月13日上午,安徽省怀宁县文联组织该县老年诗书画联谊会的书画家,前往凉亭中心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书画艺术进校园”活动。

丁孔夷先生在现场创作水彩《满园花朵向阳开》。钱续坤摄

活动现场,书画家与老师和学生们进行了现场展示与交流,并书写和赠送书画作品。学生们还不时聚在一起,与书画家们相互交流、认真探讨,现场气氛非常融洽。书画家们则围绕“国粹滋润少年心·桑榆未晚霞满天”这一主题进行创作,他们挥洒自如的创作过程、精湛绝伦的书画技艺,让广大师生真切地体会到中国文化的魅力,培养了青少年学生热爱书画、学习书画的兴趣,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学生们在认真观摩书画家现场创作国画《松鹤长春》。钱续坤摄

今年85岁的丁孔夷先生,先后创作了书法《春华秋实》、水彩《满园花朵向阳开》等作品,还为国画《松鹤长春》进行了艺术再加工,特地勉励青少年学生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在重阳节来临之际,让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走进校园,既增强了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感,也让我们真正地感受到了老有所为与老有所乐。”丁孔夷先生感慨地说。

“书画艺术是中国传统艺术的瑰宝,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承载着中国历史、哲学、艺术与人文内涵,深受广大人民群众所喜爱。此次活动主题非常突出,意义非同寻常;特别是老年书画家所创作的《闻鸡起舞》《滴水穿石》《学无止境》等作品,字里行间透溢出的谆谆教诲,对我们既是一种勉励,更是一种鞭策,必将促进我校文化层次和文化品位得到新的提升。”凉亭中心学校校长胡旭俊说。 (钱续坤、何青)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