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白酒与文旅结合 安徽临泉举办文化嘉年华

2021年10月14日17:2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临泉10月14日电(韩震震、苗子健)将具有县域特色的白酒与文旅相结合,10月14日上午,安徽临泉举办文王贡酒自酿文化节暨魔幻嘉年华活动。

1958年建厂的文王酒厂是临泉县实体经济的代表,2018年,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收购文王酒业,为临泉县白酒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近年来,在推进文化旅游发展过程中,封神魔幻谷乐园成为临泉乃至周边区域的热点旅游目的地。

活动现场。人民网 苗子健摄

“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双招双引’,制定印发多个政策性文件,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十四五’规划实施。”临泉县委常委、副县长叶战伟在活动开幕式上致辞时介绍,临泉县将进一步推深做实“四送一服双联”活动,真正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以更优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大美临泉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开幕式上,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文王酒业董事长张煜行在致辞时说,临泉已成为公司旗下重要的浓香白酒生产基地,未来文王酒业将在临泉县委、县政府的支持指导下,坚定“十四五”发展目标,做大做强市场,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人民网安徽频道从临泉县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县紧紧围绕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目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县经济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上半年,临泉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7.7亿元,增长12.2%,增速高于阜阳全市0.3个百分点,全市排名第3位。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41.9亿元,增长11.6%;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51.1亿元,增长14.3%;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114.7亿元,增长11.5%。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