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庐江:以“精细化”服务促进建设项目节能减排

2021年10月13日14:0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在当前‘双碳’背景下,不搞运动式减碳、以精细化服务促进建设项目节能减排”。合肥市庐江县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应广泛宣传国家节能减排的相关要求,推动在庐落户企业节能减排工作,更好帮助企业进行能源精细化管理,在发展中及时找到节能病灶,对症下药,推动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具体化”尽责

庐江县发改委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不断提升节能降耗工作能力和水平。近年来,围绕“依规合法、能批尽批、愿批尽批、应批尽批”原则,突出“超前谋划、超前一步、优质服务、高效服务”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能耗双控”政府责任,及时调整充实庐江县节能减排相关领导组织,庐江县财政同时加大对节能监察工作的投入。庐江县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对照规定按照“有保有压”要求,精细化服务“2021有序用电”工作,努力做到全县重点企业平稳有序用电。

“拉网式”排查

9月28日,庐江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李朝传主持召开全县节能减排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安徽相关要求,认真总结全县节能减排工作经验教训,对全县规上工业企业、拟升规企业、已经完成立项的已开工和即将开工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国庆间期,庐江县发改委相关人员放弃休假,发扬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精神,对全县177家规上企业开展认真摸排,分“建议完善、限期整改、依规处罚”三类,把没有开展能评企业的分类处置意见通知书送到相关单位,共发出通知78份。

“保姆式”服务

认真开展节能报告审核审批工作,对神皖庐江电厂、桐昆乙二醇等超100万吨标煤以上企业的节能报告审批提供精细化保姆式服务,积极寻找煤炭消耗减量替代源,积极与省市相关部门沟通其能源消费置换和煤炭消费减量替代方案审批,取得了明显成效。

“回头看”审查

10月9日,庐江县发改委邀请10余名相关专家,对全县16家建设项目节能报告进行集中审查评估,确保落户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工业强县、项目兴县”奠定坚实基础。今年以来,庐江县认真开展节能工作“回头看”,在“五高地一示范”中勇当先锋、勇创佳绩,在“两个坚持、两个更大”中奋力赶超、奋勇争先,为庐江县在“十四五”规划中实现“全省争五强、全国冲百强”的目标提供了强大的发展支撑。(唐海生)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