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将迎较强冷空气 “换季式”降温再降10℃

2021年10月13日14:3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0月13日电(汪瑞华)昨天安徽江北以多云天气为主,江南部分地区和大别山区局部出现小雨;安庆、池州和黄山等地出现7~8级阵风,阵风9级及以上的有4个站,最大黄山光明顶27.6米/秒(10级)。

据安徽省气象台最新预报,今明两天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沿江江北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

10月15-16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安徽全省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大雨;同时,全省偏北风力增至3~4级,阵风7~8级;冷空气过后,平均气温降幅:江北9~11℃,江南11~13℃;10月17日、18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和本省山区5~7℃,其他地区7~9℃。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几天阵风风力大,需做好临时构筑物、广告牌、工棚的加固,同时关注大风天气对设施农业、水面作业的不利影响。

另外,10月15-16日降温幅度大,易引发呼吸道疾病,需关注强降温对人体健康和疫情防控的不利影响。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