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马鞍山供电公司:“数字画像”助力检修精益化管理

2021年10月12日19:2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我们计划完成所有保护设备的图像采集,构建设备状态库,再通过人工智能算法,对图像进行分析,及时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治,提升保护专业管理效能。”马鞍山供电公司继电保护班班员吴馨正在刘村变开展保护设备图像库采集工作。

为促进电网的数字化转型,激发新技术与业务融合,该公司保护专业结合《继电保护评价规程》和现场实际情况,分析关键指标,确定主装置信息、关键辅件状态、配套电器工况为照片采集目标,实施精细靶向采集。同时,加强保护装置合同信息的摄录工作,建立合同编号档案库,通过与南瑞、四方等产品制造商合同库的匹配,实现保护装置从生产、设计到使用中相关资料的溯源追踪。

吴馨在刘村变开展保护设备图像库采集工作。阮兆文摄

当前,该公司已初步建成涵盖所辖58个变电站保护设备的图像库,归集了保护屏柜、保护装置、备用电源自投装置、录波及保信装置、端子箱、智能汇控柜等5大类设备照片,总计9000余张。

下一步,马鞍山供电公司将持续完善设备信息采集,以设备“全景画像”为数据支撑,科学制定检修计划,及时调整大修技改项目储备,提升设备本质安全水平,进一步实现电网运行状态从“常规统计分析”到“基于画像智能推送”的模式转变。(阮兆文)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