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马鞍山推行旅馆业智能管控系统

2021年10月11日08:55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日前,马鞍山市“先行者”旅馆业智能管控系统上线,在全市500余家旅馆安装。系统对接全国健康码数据,旅客入住酒店时只要“刷脸”就能直接显示所在区域健康码情况,无需再注册“安康码”。

  近年来,针对旅馆业管理难度大,信息化应用不足的问题,马鞍山市公安机关充分挖掘“互联网+”现代化科技优势,探索研发“先行者”旅馆业智能管控系统。

  该系统通过在酒店前台安装配备与公安机关相关联的人脸识别仪,快速精准进行身份识别和验证,不仅大大缩短了宾客入住时间,而且采集宾客数据的精准性大大提升。系统还设置未成年人入住提醒功能,可实时比对未成年人员基本情况,并设置入住条件,要求提供监护人手机号或身份证号,核实无误后方可为未成年人办理入住手续。通过该系统,该市公安机关已登记报备未成年人入住信息1500余条,核查可疑情况926次,及时帮助找回多名离家出走的未成年人。(记者 贾克帅 通讯员 鲍盛)

(责编:黄艳、关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