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泾县:重温历史 国庆长假红色旅游持续升温

2021年10月11日10:4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游览景区,学习党史……“十一”长假延续了此前“五一”假期的旅游特点,红色旅游热潮不减。红色旅游成为了很多游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新方式。不少人前往红色革命遗址参观,缅怀革命先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大家重温红色历史、感受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在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内,一件件实物和展品,一张纸照片、一段段文字,诉说着新四军的故事。全国各地游客团体纷至沓来,该馆迎来送往了一拨又一拨的市民、游客。在这里游客们仔细聆听讲解员的介绍,通过一幅幅照片和一件件历史文物,踏着革命先辈足迹,感受着战争年代血与火的壮烈岁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也从泾县的历史变迁中感受着经济社会发展的独特魅力。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越来越多的干部群众希望通过“寻根”之旅,在回溯红色历史中感悟初心,通过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汲取前进力量。为确保给游客提供一个优质的旅游环境和保障,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在参观内容上优化,在防疫措施上强化,在人员配备上充足。

八方游客纷至沓来,红色旅游“热”上加“热”。据初步统计,国庆节长假期间,该馆每天参观人数近3000人次,7天共达到一万八千余人次。(卫雯婷 聂方)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