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合肥

合肥瑶海:企业遇难题“吹哨” 政府助力来“报到”

2021年10月11日16:2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据了解,为增强服务企业的针对性,今年以来,合肥瑶海区树牢“区位优势不如干部优势、政策优势不如服务优势”的理念,把高效服务企业、优化全区营商环境作为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建立完善“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

“能不能政府牵头解决一下我们企业因为修路带来的困扰?”北二环国际汽车城安徽宝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吹哨”了。10月9日下午,瑶海区营商办会同方庙街道、区城管局、交警瑶海大队来到现场,解决企业反映的因道路施工造成的门前拥堵的“吹哨”问题。在现场,属地单位和交警、城管等部门围绕问题会商方案,解决拥堵难题,一方面由街道牵头,在重点时段安排人员对该路段进行疏导,解决拥堵情况;另一方面,要求项目施工单位平整道路出入口路面、尽快完成杆线迁移,确保内部道路尽快通车。

同时,为保障二环路沿线的汽车4S店正常经营,该区营商办会同属地、建设、交警等部门主动联系协调市直相关部门,重新调整设计方案,在不影响通行的前提下,合理规划企业门前275米道路范围内的停车位,新增车位近50个,为企业今后的经营带来了便利,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评价。

企业怎么有效“吹哨”?瑶海区为企业建立了电话、邮箱、微信三种“吹哨”渠道,确定了6大类的事项,以“吹哨”发出企业诉求。针对问题类型的难易度,明确现场办理、限期办理、重点办理,建立问题台账,问题不解决、台账不销号,以“报到”督促难题解决。

下一步,瑶海区将通过“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形成为企服务的浓厚氛围,促进职能部门和属地单位主动服务企业和项目,形成上下联动、同频共振、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活动中的堵点痛点问题,助力瑶海高质量发展。(关堂所、解琛)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