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合肥警方打掉一个洗钱跑分团伙 涉案流水逾千万元

2021年10月10日08: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根据断卡线索,挖出一条隐藏在合肥市内的洗钱跑分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查明涉案流水1000余万元,有力地打击了网络黑灰产犯罪的嚣张气焰。

今年9月,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责任区刑警二队接到线索:辖区居民温某有提供银行卡给境外电信诈骗犯罪洗钱的嫌疑,瑶海公安分局责任区刑警二队迅速组织民警开展侦查工作。

民警通过缜密侦查发现,2021年9月以来,温某在合肥多次伙同王某、潘某等人,提供他人的银行卡,为境外犯罪分子过账洗钱,流水达千万余元。

在掌握充分证据后,瑶海分局责任区刑警二队迅速组织两个抓捕组,对藏匿在合肥市庐阳区某网吧以及在瑶海区某商务宾馆内进行跑分洗钱的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并成功将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所谓“跑分”,是利用银行账户或支付账户帮助不法分子转移资金,从中赚取佣金,致使大量涉诈资金流向境外。广大群众切勿因眼前小利而出售、出借个人银行账户,一旦被不法分子用于诈骗、网络赌博或其他违法犯罪,不仅自己会成为犯罪“帮凶”,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也可能导致其他人的血汗钱、养老钱付诸东流,造成不可挽回的财产损失。(记者 赵强)

(责编:关飞、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