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芜湖林木覆盖率32.98% 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2.77平方米

2021年10月09日07:23 | 来源:安徽网
小字号

10月8日上午,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芜湖市国家森林城市巩固提升情况通报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芜湖市自2018年获得“国家森林城市”荣誉称号以来,截至2020年底,林木覆盖率达到32.98%,森林蓄积量711万立方米,中心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72.2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2.77平方米,城区林荫道路率达61.03%,城区地面停车场绿化达34.28%,水岸绿化率达90%。

发布会上通报了芜湖市巩固提升国家森林城市的主要作法,包含了推动林长制改革、推进全域生态文明建设、强化森林资源管护、助力森林城市红利惠及人民、厚植生态文明文化根基等五个方面。

据悉,2018以来,芜湖市各县市区财政投入工作在资金投入和政策支持上下足功夫,累计争取国家和省级专项资金近10亿元,全市新增绿地面积789.37公顷,绿化提升149.91公顷,建成14个总面积达1000余亩的城市生态绿地,营造了优美的城市生态园景观。

自2018年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以来,芜湖市累计完成新造林面积14.78万亩,封山育林4.4万亩,退化林修复、森林抚育工作完成率均达到100%。成功创建省级森林城市2个,省级森林城镇6个,森林村庄69个。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村庄绿化水平全面加强,村容村貌不断改善提升,美丽宜居乡村初步形成。(记者 孙芮)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