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内首座兆瓦级氢综合利用示范工程满功率PEM电解制氢成功

2021年10月09日16:1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日前,在六安市金安区,国内首座兆瓦级氢综合利用站成功实现PEM电解槽满功率出氢,现场试验结果获得业内专家认同,电解能效取得阶段性建设成果。该利用站是国网安徽电力公司联合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共同建设的示范验证自主研发的兆瓦级PEM电解制氢技术示范工程。

该氢综合利用示范工程自主研发并配备了兆瓦级PEM电解槽、兆瓦级PEM氢燃料电池等核心设备,结合氢能在能源领域的发展,探索氢综合利用站在电网侧的容量配置,削峰填谷功能和经济运行模式,研发规模化制氢技术及系统监控及安全防护技术,保障氢能的安全稳定运行,实现了兆瓦级氢综合利用示范工程从设计到建成,从研发到运维的全流程、一体化解决方案。

兆瓦级氢综合利用示范工程将助推国网安徽公司掌握氢能核心先进技术,积累宝贵的系统运行经验和数据,推动制氢、氢发电技术的理论研究,进一步加强电力系统与氢能产业的结合,培养一批优秀的氢能领域高级技术人才和创新人才,支撑国家和地方氢能相关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王缔、张豫秦)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