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世界邮政日 安徽启动“绿色快递进机关”活动

2021年10月09日15:3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0月9日电(记者 苗子健)10月9日,是第52届世界邮政日。

启动仪式。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今年世界邮政日的主题是“创新驱动复苏”。安徽邮政围绕这一主题,在合肥安徽数字邮政体验馆举办了线上线下多种活动,全面展示邮政新产品、新服务和新形象。

邮票展。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活动现场,举办了建党百年主题邮展、“走邮路、看安徽”展览等内容丰富的展览,还有“手植一棵树,绿化一片天”捐赠植树、农品优惠购、2022年邮票预订和报刊订阅有礼等活动,吸引了很多市民前往观看,现场参与。

农品优惠购。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除了线下展览,线上还进行了网络直播。直播主会场设在安徽数字邮政体验馆,7个分会场分别设在肥东、六安、砀山、广德、合肥滨湖车管所、大铺头邮政支局、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综合服务中心,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邮政服务乡村振兴、服务民生的新担当新作为。

“走邮路、看安徽”展览。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此外,为推进快递包装绿色治理和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安徽省邮政管理局、省发改委、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安徽省邮政分公司还举办了“绿色快递进机关”活动启动仪式。安徽邮政将进一步深入推进快递包装绿色治理,结合机关实际推进绿色快递建设,引领“绿色化”、推动“减量化”、践行“循环化”,共同创建节约型机关。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