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气温大起大落 气象专家提醒适当添衣保暖

2021年10月08日07:46 | 来源:安徽网
小字号

一波实力强劲的冷空气来袭,气象部门预计,8日和9日,气温稍稍回升,接下来还会有冷空气到访安徽。气象专家提醒市民,虽说“春捂秋冻”,也要适当结合自身体质注意添衣,提防感冒。

刚刚过去的国庆小长假,安徽省居民算是体会了“冰火两重天”,前半段,艳阳高照、天气炎热,安徽省多地突破最晚高温纪录和10月份最高气温纪录;10月4日开始,随着一股冷空气抵达,安徽省自北向南出现大幅降温。这波实力强劲的冷空气,将此前强势的副热带高压冲得七零八落,其主导的晴热高温天气在安徽也宣告结束。

10月7日,受冷空气过境影响,安徽全省最高气温均维持在较低状态:淮北地区北部和大别山区只有16~18℃,已经跌破了20℃。江南大部分地区稍高一些,但是也只有22~26℃;其他地区18~22℃。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时间江淮大地冷空气活动频繁,受其影响,10月8日安徽省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同时平均风力增至3级左右,阵风7级。8-9日全省气温有所回升。9日夜里至10日还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省,全省将有一次较明显降水、降温天气过程,同时偏北风力将逐渐增大到3~4级,阵风7级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安徽省目前处于夏秋季节转换阶段,气温大起大落,市民在遵循“春捂秋冻”的时候,也要结合自身身体条件,注意适当添衣保暖,以免着凉感冒。(记者 赵明玉)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