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喜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文明创建“排头兵”

2021年10月07日08:42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在滁州市南谯区银花街道红庙社区,走路带风、时常一路小跑的社区干部高超是居民眼中的一道风景。

  前不久,“和谐邻里迎中秋 共建文明典范城”主题文艺活动在百姓大舞台拉开帷幕,整场文艺汇演热情洋溢、欢乐祥和,演员们精彩的演出吸引了数百名居民驻足观看。一张张居民笑脸的背后,凝聚着高超默默的付出。从活动前的策划、协调,到活动的开展、把控等一系列流程都是他一手经办,俨然成为社区文艺活动的“主心骨”。

  其实谁也不知道,刚开始社区组建文艺演出队时,高超总是发愁,“找谁来演?演什么节目?演出费用谁负责? ”后来,他走访发掘文艺人才特别是有才艺的老党员,使红庙社区文艺队伍从“零基础”,发展到如今的80多名骨干。虽然有了队伍,但是没有固定演出平台,影响社区文化活动的开展。在高超的努力下,红庙社区搭起了百姓大舞台,成为了老年朋友们日常生活的网红打卡点。

  有一次,高超在创业中苑小区入户走访,一户居民家外墙渗水,墙面霉迹斑斑。该住户一直反映问题,但始终没有得到解决,于是不停地发牢骚,高超始终以笑脸相迎、耐心倾听。出了门后,高超找物业、找相关部门,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跟进,终于解决了外墙渗水的难题。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帮助居民解决一件件烦心事,是我的职责所在。 ”高超说。退伍不褪色,党员显担当。创业中苑七号楼一单元一户居民在消防连廊放置了几件旧家具,堵塞消防通道。该住户认为这是自家门口,凭什么不能摆放自家杂物?非但不配合清理,反而阻拦工作人员。高超得知情况后,多次上门耐心劝解,讲相关法律,讲安全隐患。一次不行去两次,两次不行去三次,不厌其烦和该住户摆事实、讲道理,最终啃下了这块“硬骨头”。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高超在文明创建工作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担当和责任。他先后被评为南谯区 “最美志愿者”“滁州市创建全国文城市工作先进个人”,在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中被评为南谯区文明实践在“疫”线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记者 张岳)

(责编:金蕾欣、关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