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网罗天下>>热评网论

办好学前教育 实现幼有所育(今日谈)

原 石
2021年10月07日09: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在移民搬迁安置点建设公办幼儿园,让农村孩子也能方便地接受学前教育;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提供补助,普惠幼儿园价格更实惠了,教学质量提高了、设施环境更好了……近年来,在各地各部门不懈努力下,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不断扩大,越来越多家庭从中受益。

  学龄前时期是儿童身心发展的重要阶段。以合理费用让孩子们就近入园、入优质园,承载着无数家长的关心期盼,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从多渠道增加公办园和普惠幼儿园,到规范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使用,再到健全学前教育成本分担机制,各地多措并举抓学前教育,正是为了更好满足群众“有园上、园好上、上好园”的期待。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对基础教育的支持力度,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是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的内在要求,也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质教育需求的题中应有之义。进一步扩资源、调结构、增普惠、提质量,形成完善的学前教育管理体制、办园体制和政策保障体系,我们就能为幼儿提供更加充裕、更加普惠、更加优质的学前教育。

(责编:金蕾欣、关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