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喜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学校扩建了 入学就近了

2021年10月06日08:03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原本还在为孩子明年的就近入学而担心。现在学校扩建了,我心里这颗大石头落了地! ”日前,家住淮北市鹰山路的曾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曾女士所说的学校是淮北市翠峰路小学。这所学校也是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定点学校之一。

  随着城市的发展,翠峰路小学周边居民小区入住率激增,生源急剧增加。为满足周边社区居民及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需求,淮北市相山区累计投资1800余万元,为学校新建一栋建筑面积5700平方米的教学楼。目前教学楼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内部配套设施设备正在建设之中,预计2022年春季投入使用。 “新教学楼正常启用后,全校班级规模将达到36个,新增学位1620个。 ”淮北市相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淮北市相山区积极推进教育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新建、改扩建学校等途径,有效增加学位和体育场馆面积,缓解主城区入学压力。 2021年,该区开工建设了7个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建成后将增加学位约7860个。

  为改善学前教育办园条件,相山区政府今年已投入约260万元用于鲁楼幼儿园、徐集幼儿园、孟庄幼儿园等3所农村幼儿园的校舍改造和设备购置;投入约350万元用于企业移交的矿务局幼儿园改善办学条件。

  操场上,学生们在开展跳绳、田径训练;足球场上,孩子们正进行传球和小规模对抗练习;书画教室内,学生们饶有兴趣地创作着……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秋季开学以来,相山区坚持校内校外两手抓,发挥学校教学主阵地作用,全力推进“双减”工作落地,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在相山区教育局的指导下,各中小学在家长和老师之间开展问卷调查,广泛征求师生家长意见,科学合理确定以“普惠托管+个性化课程”的方式实施课后服务,即“1+X”综合课程。其中,“1”即辅导作业,“X”即体育运动、健康实践、科学实验、劳动实践、感恩教育、趣味阅读、绘画指导等近10个方面的综合课程,以最大限度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记者 丁贤飞 通讯员 徐鑫)

(责编:金蕾欣、关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