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五河:金秋时节捕蟹忙

2021年10月05日16:3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眼见收成不错,蟹农露出笑容。五河县委宣传部供图
眼见收成不错,蟹农露出笑容。五河县委宣传部供图

2021年10月5日,蟹农们正在安徽省蚌埠市五河县沱湖乡大岗村润博蟹塘内捕捞大闸蟹。

五河螃蟹底蕴深厚,早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就名扬上海滩、远销港澳。2004年“五河螃蟹”获得第一届“中国十大名蟹”称号,2017年荣获“安徽省十佳地理标志商标”。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8年起,五河县已连续四年举办五河螃蟹节。五河螃蟹也因其优越的生长环境、优良的品质获得较高的市场认可度,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人民网安徽频道了解到,近年来,五河县利用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水面资源,加大科技投入和政策扶持,引导群众发展螃蟹养殖,实现池塘生态养殖、稻田绿色养殖、湖泊增殖等多元化螃蟹养殖模式。目前螃蟹年产量达5000吨,成为五河的特色产业,养殖面积和产量位居皖北之首。(胡雨松 李向前)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