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险趣共生 “皖南川藏线”国庆期间成“网红”

2021年10月04日09:0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皖南川藏线六道弯段。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皖南川藏线六道弯段。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人民网泾县10月4日电(记者 苗子健)在皖南山区,有一条被称为“皖南川藏线”的盘山公路。其中,位于泾县桃岭段的20公里路程,一路层峦叠嶂、溪流纵横,有如318川藏线一样险峻,从空中俯瞰,险趣共生。“皖南川藏线”国庆期间成“网红”,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

这条公路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桃岭人靠着简单的工具,用肩扛手提,凭着愚公移山的劲头修建成这条路,终于走出大山。随着自驾游的兴起,这条自然条件得天独厚、生态环境清新雅致的山路,吸引了大量游客。

近年来,皖南川藏线游客量逐年增加,从2017年的30万人次增长到2019年60万人次,2020年达到100万人次。旅游的兴旺也带动了当地民宿、餐饮、土特产销售等配套产业迅速发展,村民收入不断提高。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